流夷

🚧杂食,圈地自萌,用爱发电,喜欢清水,树洞好多

—— 【鬼使】高傲冷艳的城北洞地狱组组长绝不会承认的事

千年吃醋老梗🙈

阿使对女工作人员吃醋梗❤️❤️🙈

@想包養カラ松girls★hzs(兔華),亲亲你的梗我终于写好了❤️❤️

食用愉快❤️❤️❤️



【鬼使】高傲冷艳的城北洞地狱组组长绝不会承认的事


  1.

  当第三杯果汁见底的时候,阴间使者有些忍不住了。

  已经是冬天,他穿着软蓬蓬的羽绒大衣,脖子上还围了几圈奶白色的羊毛围巾。他把脸一点点缩进围巾里,只露出两只亮晶晶的大眼睛,冲着不远处一眨不眨地望了几眼。

  是周末,鬼怪带着阴使来参观针织艺术展。

  不比金信九百多年来养尊处优的贵族情调,阴间使者的三百年多徘徊于同琐碎的日常生存的抗争,对于诸如绘画、音乐、古玩这些需要花钱花精力的事情,基本是毫无涉猎。

  所以在听金信同他对着一件旧地毯讲解了一个小时关于巴洛克和洛可可的区别之后,头晕脑胀的公务员选择了去一边角落里的小吧台喝一杯西柚汁。

  果汁酸甜爽口的味道让使者重新感受到了生活的乐趣。他再抬起头来的时候,发现鬼怪已经从那张地毯转移到了另一边的一个画框上。

  他今天穿着由使者特意挑选出来的浅咖色羊毛风衣,搭配深色牛仔长裤。那件衣服是相恋第一年使者在圣诞节时候从特卖场上挑回来的衣服,花去了积攒下来的三个月的工资,是鬼怪最为珍爱的衣物。

  展厅里人来人往,鬼怪专注的侧影挺拔又英俊,阳光照在他身上像是洒了金灿灿的糖粉,教人无论如何都会多看几眼。

  阴间使者也忍不住望了又望。他拿手托起腮专注地看着远处的爱人,吸管一端被咬扁了也毫无知觉。

  他很少这样一眨不眨地去看鬼怪,至少绝不会发生在金信可以察觉的情况下。

  ——高傲冷艳的城北洞地狱组组长才不会让自大无知的鬼怪因为这种事而洋洋得意起来。

  西柚汁很快见底,使者又匆匆续满一杯,继续观赏自己的爱人。

  照入展厅的阳光依旧金灿灿的,使者看到鬼怪的脸上浮现出清爽的笑容。  

  他的身边已经多出了一个他不认识的女人。


  2.

  女人穿着工作人员的制服,脸上带着得体的微笑。

  阴间使者清楚地看到她的目光从金信的发梢一路扫到了鞋面,又返回到了五官。她脸上的笑容逐渐变得很是暧昧。

  她在冲他笑什么?

  使者气鼓鼓地吸入了一口果汁,完全没注意到自己情绪的波动。

  他看见女人继续在同金信说着什么,对方一直很开心地点头,脸上的笑容在阳光里亮晶晶的。

  虽然不想承认,但吸着果汁的使者还是明显地感觉到自己的脸微微烫了起来——

  笑起来的金信,实在是可爱又帅气啊。

  是冷傲如城北洞地狱组组长偷偷看了也会脸红心跳的。

  阴间使者咬了吸管,伸出双手轻轻地拍了拍自己的脸。

  他猛然想起什么一样夸张地移动了目光——

  果然,他看到金信对面的女人笑得更开心了。

  两个人似乎是谈到了什么相当有趣的话题。金信一直对着那个画框指指点点,女人掩起嘴巴俯身过去,一根发丝擦过了金信的侧脸。

  使者用力吸了一大口果汁,嫩粉色的嘴巴抿成了一条直线。

  他甚至能想象得到那讲解员身上浓烈的香水味道。

  或许还是东方香调的。麝香的味道会让鬼怪眩晕。

  使者看了眼手表,那些精细的齿轮正飞速地在表面下旋转着。他听得到自己逐渐加速的心跳声,砰砰砰的声音让他心烦意乱。

  于是他又将饮料加满,把脸一点点缩入了暖烘烘的围巾里。

  他闭上眼睛,放松身体,深深地吸气又呼气。

  白色的雾气很快从使者的围巾里冒了出来,透明的冰渣刷拉拉落了一地。 

  高贵又冷傲的城北洞地狱组组长怎么会在意这些小事呢。

  使者放松着身心,睁开眼睛慢慢地吸了一口果汁。吧台的服务生忍不住多看了他几眼,再次目睹到又一串儿冰渣从男人的座位下啪嗒砸在了地板上。

  展厅里的冷气越来越足了。

  人们纷纷拉紧拉链,服务生翻出了一件小小的马甲套在了身上。

  使者眯缝了眼睛朝对面瞥去,那是一块阳光充盈的地方,金信的脸上仍保持着亮闪闪的微笑。对话似乎进入到了高潮部分,讲解员在给鬼怪看着什么册子,翻页的时候两只手就不经意地碰到了一起。

  即便是骄傲的地狱使者也不能不在意这些小事了。

  视线里的金信笑容撩人,使者的头也变得晕晕乎乎起来。他把头从围巾里伸出来,叫住正打算去查看中央空调的服务生续满果汁,将吸管丢了出去。  

  这是第四杯果汁。

  使者从桌上端起盛满了粉红色果汁的玻璃杯,迈开步子朝鬼怪走了过去。

  

  3.

  照入窗户的阳光暖融融的。

  金信正同讲解员开心地聊着,笑弯的眼角甚至压出了几道褶子。

  然后他忽然觉得有点儿冷——

  鬼怪扭过头去,看到阴间使者端着满盈盈的果汁,面无表情地紧挨在了他的身后。

  使者的脸很白,嘴很红。他毫无表情地站在那里,冷气从他的脚下向四周一点点蔓延开来。

  鬼怪扭头的时候,他的嘴唇若有若无地扫过了对方的耳垂。

  “啊——”

  金信浑身一酥,忍不住捂住了脸。使者没有理会他,只是往前又跨了一步。

  他站在了金信和讲解员的中间。

  阴使的眼睛冷冷地扫上对面女人的脸,慢慢举起了手里的果汁。

  一边的鬼怪忽然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

  “啊,阿使——”

  他想要抬手阻止。

  使者的杯子已经倾斜了下来——

  公务员一口气把一整杯西柚汁全部喝了下去。

  “咳咳——”

  喝的太急,果汁呛入了气管里。还没反应过来的鬼怪下意识上去帮使者顺着气,他的手一下又一下抚拍着阴使的后背,发出闷闷的砰砰声。

  “呀,好些了么?”

  鬼怪看着还在咳的阴使心疼地询问着,又抬头对讲解员露出一个歉意的微笑。

  咳嗽的使者敏锐地注意到了这一点,立马挺起腰板,生生吞下了喉咙里排山倒海的咳意。

  他伸出另一只手一把紧抓了金信的手腕。抬起眼睛深深地看了一眼第三个人的眼睛——

  城北洞地狱组组长的注视一定要给予对方足够的压迫力。

  鬼怪盯着自己被主动握住的手,脸上一瞬间闪过了诸如惊讶、狂喜、慌张、得意等一系列复杂的表情。如若不是亲眼所见,很难有人相信一张脸上会同时挤入这么多种各异的情绪。

  最后他收起表情,看向使者,张张嘴欲言又止。 

  “这就是您说的那一位吗?”

  对面讲解员眼睛却微微弯了起来,又忍不住拿手掩住了嘴。

  “啊,没错——”

  鬼怪闭了嘴点点头。使者停止了来自地狱的注视,转过眼睛看向了他。

  

  4.

  阴间使者的眼睛亮闪闪的,每眨一下都好像会有星星崩出来,鬼怪同他对视起来总是会有些飘飘然的眩晕感。

  现在的使者看上去有些委屈兮兮的,眼睛里的星光也越聚越多,随时都要溢出来一样。

  如此看来地狱组组长的注视多数情况下并不能起到威慑,反而会勾人怜惜。

  这也是他业务率总比其他人要高一些的真实原因吧。

  ——连鬼见了都不忍心欺负。

  鬼怪也是鬼。他深深望了对方的眼睛,又悄悄地吸了一口气,还是决定并不将真相告知。

  他忍不住抬手揉了揉使者的卷发。

  “——没错,是我的爱人。”

  讲解员的笑容更深了。阴间使者瞪大了眼睛,他微微张开的红唇湿漉漉的,看上去像蜜桃味道的果冻。

  鬼怪自然而然地伸出手去揩了一下使者的嘴唇,又放回到自己嘴边习惯一样地舔了一下。

  “啊,西柚汁。”

  鬼怪回味着舔了舔嘴唇。室内的温度骤然回暖,金差使觉得脸上像着了大火。

  他把脸深深地缩入了厚围巾里。

  “呀,你真是……”

  使者小声地抱怨着。

  “谢谢你今天的讲解。那么,我们先走啦。”

  鬼怪抬伸直手臂一把将使者圈入怀里,冲着讲解员轻轻地颔首示意。  

  阴使恨不能把头发也埋进围巾里。

  “真恩爱啊。”

  讲解员的眼睛快要弯成了圆形。


  5.

  冬天的风吹过树枝,树枝在风里开始摇晃起来。

  鬼怪和阴使肩并着肩走出了展厅。

  “去吃点东西吧。”

  使者的半张脸还是缩在围巾里,声音也是闷闷的。

  鬼怪的手也还是圈在阴使的腰上。听到这话他转过脸来看了他一眼,搂着对方腰的手也更紧了一些。

  “啊,喝了四杯果汁还是想立即吃饭吗?”

  “……”

  使者停下脚步,惊讶地看了鬼怪。

  “呐,这么说吧,你的一举一动,我可是全都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的。”

  鬼怪宠溺地进一步拉近了自己和使者的距离。阴使今天穿的羽绒衣十分蓬松,搂起来像抱了一只白色的包子。

  他笑眯眯地伸手把羽绒衣的帽子拉起来,又仔细地帮使者戴好,顺手撸了一把帽子上围着的一圈白毛。

  他凑近身体轻轻吻了一下使者的眉心。

  “对了,你刚才是吃醋了嘛?”

  金信说话时温热的气息尽数喷洒在使者的脸上。他的脸变得红扑扑的,别扭地在对方的怀里挣扎了一下。

  “哼,你这个自恋又自大的鬼怪。”

  使者的声音听起来就缺乏底气。

  鬼怪呵呵笑了起来,松开怀抱牵起了爱人的手。

  “我的确是’洋洋得意’了。”

  “——那么我道歉。”

  他牵着使者的手向前慢慢走着。满足的笑容一点点爬上了他的眼角眉梢。

  冬日的阳光金灿灿的,鬼怪的手心比太阳还要温暖。

  他笑吟吟地说道:

  “因为你吃醋的模样实在是可爱,所以我犯了名为贪婪的错误——贪恋你吃醋的样子,害你心情不快。”

  他转过头来。

  “原谅臣吗?”

  “嗯。”

  使者从鼻腔里哼出一口气。他的目光移向了远处的人群。

  他把手紧紧地攥住了鬼怪的手掌。


  6.

  之后一个月的平安夜那天,阴间使者收到了一份来自鬼怪金信的礼物。

  地点依旧是在地狱部小小的茶室里,四五个金差使围着他七嘴八舌讨论着组长的爱人是有多么贴心。

  高傲的城北洞地狱组组长害羞地满脸发烧。他在众人注视下小心翼翼地拆开包装,打开了那个精致的礼盒——

  是一件精致的手工毛线衣。

  地狱组组长拿它捂住了脸。

  


【end】

 鬼界两醋王🙈

 城北洞地狱组金差使们吃粮吃的很幸福🤦‍♀️

 其实我也想成为其中一员一起吃🙂🙈23333


 题外话:我原来一直以为233是😙的意思🤦‍♀️


评论(19)
热度(35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流夷 | Powered by LOFTER